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产怀旧
资源所属系列:内地  怀旧老片  七十年代

[长春电影制片厂怀旧老片][北斗.1979][DVD-AVI/国语/470MB]

时间:2016-08-27 10:54:32  来源:互联网  作者:经典视界发布组

70年代怀旧老电影:北斗

中文名:北斗

出品公司:长春电影制片厂

制片地区:中国大陆

导演:周予

编剧:胡苏

类型:70年代怀旧老电影

主演:王润身、杜德夫、黄中秋、李元华

上映时间:1979年12年29日

片长:160分钟

资源信息:DVD-AVI/国语/470MB

剧情简介:

1979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推出了一部彩色大型音乐故事片《北斗》,作为向建国30周年的献礼片。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歌颂陕北革命根据地及红军领袖刘志丹的影片,在当年可谓是打破敏感禁区的解放思想之作。该片分为上下集160多分钟,由于拍摄时间较紧,在1979年国庆前夕只推出了影片上集,当即广受好评,并获得了当年的文化部优秀影片奖。下集于次年推出,从而完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陕北高原上的回肠荡气的革命故事。

1933年,陕北高原又是一场大早,地主的残酷剥削压得贫苦农民透不过气来。谢福祥老人忍痛要把孙子女儿谢桂兰送进地主大院换口饭吃。青年歌手申长源和桂兰青梅竹马,两情相说,不忍心让心上人跳进火坑。不久,申长源的父亲远走他乡,母亲病饿而死,申长源与桂兰仓促成亲,背着父亲留下的唢呐和板胡逃离家乡,一路卖唱来到陕北边塞重镇。土军阀甘文戎见桂兰年轻美貌,将桂兰夫妻收在私人戏班,并企图霸占她。桂兰和长源在一位艺人的帮助下,逃出城外。甘文戎派人追赶,慌乱中长源跌下沟崖,桂兰重陷虎穴。长源悲愤之极,想起了离乡“拉杆子”的“大眼熊”,但他风餐露宿,走启蒙了陕北,也没找到他,更没找到穷人的出……

兵燹黄沙,天灾人祸,并没能吞噬掉申长源、谢桂兰这对生命力顽强的苦难夫妻。刘志丹领导的陕北红军解放了他们的家乡,长源参加了“闹红”斗争。从此,他跟随安兆祥,以歌唱作掩护,云游四方,宣传群众,为红军递送情报。谢桂兰拒辱触桂之后,被戏班里的好心人搭救并保护下来。她伤愈之后又踏上了寻找亲人与生路的途程,不料饿晕在道边,恰恰相反被乔装路过的刘志丹发现,将她引导到革命队伍中间,当上了宣传队员。长源与桂兰历尽波折,殊途同归,但由于互相以为对方都已不在人间,咫尺之间,失之交臂。不久,军阀甘文戎兴兵“清剿”,而党内左倾机会主义路线又在内部兴风作乱,大搞肃反扩大化。正当申长源得到桂兰的消息来看望她时,桂兰却被当作“敌人”拘押入狱了。机会主义者的毒手最后竟然落到了刘志丹的头上,他光明磊落、委曲求全,却身陷囹圄。申长源百思不解,悲愤已极。当申长源听说中央红军已迫近陕北时,怀着巨大的希望,重又踏上了寻求之路。在吴起镇,他终于见到了中央红军,道出了陕北人民的委曲和热望。党中央迅速纠正了肃反扩大化的错误,周恩来副主席奉派到瓦窑堡释放了刘志丹和所有被关押的红军干部。长源和桂兰这对患难夫妻,也终于在革命部队中获得了团圆。

刘志丹领导的陕北红军解放了申长源和谢桂兰这对夫妻的家乡。申长源参加了“闹红”斗争,跟随安兆祥,以歌唱作掩护,宣传群众,为红军递送情报。谢桂兰拒辱触柱后,被戏班里的好心人搭救并保护下来。而后又被刘志丹引导到革命队伍中间,当上了宣传队员。正当申长源来看望她时,桂兰却被当作“敌人”拘押入狱了。申长源又踏上了寻找中央红军之路。党中央迅速纠正了肃反扩大化的错误。申长源和谢桂兰这对患难夫妻,终于在革命部队中获得团圆。

本资源标签:内地   怀旧老片   七十年代

 

游客下载:点此城通网盘下载!

以下百度网盘下载需正式会员以上权限!会员申请,请点这里了解详情

 

推荐影视
相关影视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